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校际交流话职教 擘画引领新征程-保定市徐水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赴...

校际交流话职教 擘画引领新征程-保定市徐水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赴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参观学习

2023-04-18

2023年4月7日、8日,保定市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贾俊峰带队,局职成教股股长刘燕、徐水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领导班子等一行8人到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参观交流学习,受到兄弟学校热情接待。

 

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是国家首批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第一届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是河北省中等职业教育质量提升精品学校。

张家口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委书记秦占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建栋带领大家参观了学校,期间“边看边问”成了一行人独特的风景线。结合张家口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特色的校园文化、精细的学校管理、优美的学校环境、高水平的专业建设,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

 

下午双方进行交流座谈。会谈由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副校长王志东主持,双方就教育教学情况、专业设置情况、贯通式培养情况、学生管理情况、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贾俊峰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调查研究、借鉴学习的实干之年,徐水职业教育正面临新的机遇、新的任务、新的阶段、新的要求、新的环境,通过此次交流考察,让我们在职业教育的发展上学到了新经验、研究了新方向、摸到了新规律,为科学发展徐水职业教育找到了新方法,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两校认为,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深入,内容丰富全面,均表示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共同引领职业教育改革新道路,高质量发展符合当地特色的职业教育。

 

期间,保定市徐水区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党总支书记王海波,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胡博,副校长孙凤国、刘文忠、张顺海结合分管工作,同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相关领导密切对接、深入交流学习。

深入学习张家口职教中心办学经验,提高学校办学水平,4月12日,教体局党组成员贾俊峰到徐水职教中心进行课堂教学指导,并组织召开了学习张家口职教中心办学经验专题研讨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对此次张家口参观学习进行了总结梳理、深入研讨,并就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方法措施等进行了汇报。

  

贾俊峰指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们要改变观念,找出差距,摒弃“骄傲满足”心理,虚心学习,对于学校整体的提升要有紧迫感;领导班子要团结一致,认真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多深入课堂、深入班级,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做到样样出成效,事事有回声;工作上要创新举措,学好用足政策,建设科学有效的评价体系,提升中职教育的吸引力;工作上要脚踏实地,既有长远规划,也要有近期努力目标,抓常规、上质量、求发展,让职教中心成为一所有核心竞争力的中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