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王春雨到徐水区职教中心调研

王春雨到徐水区职教中心调研

2023-04-24

42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春雨到职教中心调研,听取职教中心关于办学条件、专业建设、学生就业、校园安全、学生食宿等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王春雨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指示要求,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王春雨强调,要紧抓保定市建设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市域试点的契机,在提高技术技能人才供给质量、构建区域产教深度融合新格局、建立服务乡村振兴长效机制等方面,打造出徐水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新亮点和品牌。一是优化职业教育发展环境。要建立政府领导、部门联动、企业参与的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形成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整体合力和浓厚氛围。二是提高职业教育质量。职教中心要对照市域试点建设任务要求、3+4”贯通培养申报要求逐条梳理,查找短板不足,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举措,全面提高徐水职业教育办学水平。三是优化学校专业设置。职教中心要立足保定“医车电数游”重点产业,以物联网应用为切入点,深入优秀企业调研人才需求,促进专业转型升级。四是加快在建工程进度。施工单位要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综合楼、餐厅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确保按期投入使用。五是强化学校安全管理。职教中心要严格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积极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

徐水区政府办主任周庆金,徐水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郭志东及部分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