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宣化区爱心企业捐赠 助力贫困学生“线上学习”

宣化区爱心企业捐赠 助力贫困学生“线上学习”

2020-03-09

  本该是新学期的开始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各学校不得不推迟开学时间宣化各学校纷纷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智能手机是网上学习的重要工具

  经过排查全区有2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里没有智能手机今天

  爱心企业捐赠智能手机22部助力贫困学生“线上学习”

  爱心企业善举让宣化区22名

  建档立卡贫困生实现“线上学习”


  ▲区教体局局长冀振军接受宣化世纪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婕捐赠



  ▲区政协主席李贵宝、教体局局长冀振军与宣化世纪通有限公司领导在捐赠仪式上

  宣化区教育系统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开展“线上学习”,日前,为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能够顺利完成“线上学习”,不因贫困耽误学业,教体局对全区中小学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网上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排查出全区有22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里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实现“线上学习”。区政协领导获悉后积极行动起来及时解决实际问题。政协委员侯志飞(宣化世纪通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婕(宣化世纪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当即表示公司捐赠智能手机22部,助力贫困学生“线上学习”。


  ▲李贵宝 冀振军和孩子在一起

  ▲政协主席李贵宝为孩子送去慰问金


  ▲宣化世纪通有限公司领导、职员与受助孩子合影


  ▲宣化世纪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婕接受电视台记者采访

  3月8日上午,宣化世纪通有限公司带着22部智能手机来到教体局举办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把22部手机移交教体局,政协主席李贵宝、教体局局长冀振军、世纪通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志飞、总经理温婕出席捐赠活动。捐赠仪式后,区政协主席李贵宝、教体局局长冀振军、世纪通有限公司领导和职员深入受捐赠的侯家庙乡二台子小学贫困学生霍旭如、霍旭旺姐弟俩家中走访慰问,给孩子带去了崭新的智能手机和慰问金。学生和家长深受感动,他们表示:不辜负领导和爱心人士的期望,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报答社会的关心和爱护。


  ▲世纪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孩子讲解手机上网使用方法


  ▲受助孩子

  据悉捐赠的22部智能手机,今天将全部发放到每位贫困学生手中,宣化世纪通有限公司为每位贫困生办理了手机卡开通业务,并在每部手机上预存100元话费,供学生4个月“线上学习”流量费用。爱心企业的善举,助力这些贫困生完成网上学习,解决了孩子们网上学习的燃眉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