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宣州区三措并举扎实开展远程教育“百村调查”

宣州区三措并举扎实开展远程教育“百村调查”

2016-09-12

    从5月23日起,我区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有关远程教育“百村调查”工作的文件部署,积极组织安排,在站点自查的基础上,对全区各村、机关的30个远程电教站点运行管理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了解站点日常管理使用情况和学用需求。

    积极组织,迅速启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迅速将通知精神传达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求辖区各站点在5月27日前完成站点自查。在自查的基础上,6月中旬区委组织部组成调研组,深入部分乡镇街道开展调研。通过随机抽查、实地察看、座谈走访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全区30个远程电教终端站点的设施设备、站点管理、学用转化等情况进行统计调查,全面了解站点日常管理使用情况和学用需求。

    突出重点,整改提升。联合当地电信部门,重点调查开机不正常的终端站点和应建未建(未更新)站点情况。对于开机不正常的终端站点,督促电信部门做好日常线路维护,及时化解站点维护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站点网络通畅,运转正常。对于应建未建(未更新)的站点,摸清底数和原因,建立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努力实现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在基层党组织全覆盖。

    学用结合,固化成果。要求各个站点都配有专门的管理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按季度或按月制定课件播放计划,根据农村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特点,采取“忙时不学闲时学、会前会后固定学、定期开展集中学”等方式,有计划地开展党员集中学习和个性化学习,健全远教节目播放台账,创新学用模式,不断提升学用实效,推动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学用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