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让拐枣成为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之三:走出国门,千里迢迢“寻姻缘...

让拐枣成为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之三:走出国门,千里迢迢“寻姻缘”

2016-12-13


编者按:

拐枣在我县有着悠久的种植历史。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拐枣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县域新型农业主导产业精心培育,目前起步良好,已初具规模。为了进一步加快产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提高旬阳拐枣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影响力,我们对拐枣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梳理了产业发展的艰辛历程,为深入研究和不断加快拐枣产业发展抛砖引玉,再鼓干劲。

主审:陈红星

作者:丁平平 彭红梅

 

让拐枣成为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之三:走出国门,千里迢迢寻姻缘

新时代、新机遇,旬阳拐枣正焕发勃勃生机。但是,旬阳的拐枣梦没有止步。生于山野的拐枣还有多少秘密?精深加工还能往前走多远?本土产业怎样与国际接轨?县委县政府看的远、走的稳。

2012716,县委县政府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山林经济的意见》;201552,中央七套乡村大世界栏目组来旬彩排制作《山水旬阳》,向全国人民宣传推介旬阳拐枣;2015813,县政府召开专题办公会议,研究旬阳拐枣产业深度开发工作; 2015816,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志西教授莅临我县,就拐枣资源深度开发进行专题培训。

20162月,受韩国食品部门首席专门委员朴炫俊委员的邀请,旬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红星率团赴韩国考察韩国拐枣生产加工及市场状况。通过考察,陈县长一行不仅了解了拐枣产业巨大的市场需求,证实了拐枣制品的各项功效,也进一步明晰了旬阳拐枣产业的发展方向,并找到了合作伙伴。诚如陈县长所言:韩国人口5000万左右,年拐枣市场就有约20亿人民币,中国人口是韩国的20多倍,正在发展健康产业,拐枣产品如果像韩国一样被市场认可,年在国内就有400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产业潜力巨大。

继陈红星县长率团赴韩国4个月之后, 616日至17日,韩国庆熙大学校韩医科大学主任教授金頀哲也莅临我县,为拐枣产业开发传经送宝。金頀哲一行先后来到神河镇拐枣基地、太极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天正酿造有限公司、金茂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展览馆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县拐枣种植和发展规模。并就与我县合作建立旬阳国际拐枣研究所进行商榷、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