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旬阳县安排部署2019年度职业教育招生工作

旬阳县安排部署2019年度职业教育招生工作

2019-08-16

 

    1月18日,旬阳县组织召开2019年度职业教育招生工作会,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党委书记时宏新出席并讲话,副局长朱礼山主持会议并对2019年度旬阳县职教招生工作作了详细部署。

    时宏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招生工作的重要意义。职教招生工作是办好中职教育,把每一名学生培养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人才的需要;是提高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办好初中教育的需要,要清楚地认识到送学生就读中职学校也是初中办学质量提升的重要表现;同时职教招生工作还是适应新的中考、高考改革以及旬阳高中教育特色化发展的需要,新的教育改革下要更加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动手能力。二要切实树立正确的办学理念。要不断增强素质教育办学理念、适应教育改革新要求,认真贯彻“分层教学”理念,把“开足、开好实践课、拓展课”作为办好初中教育的重点。三要大力宣传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及发展前景,积极主动做好招生工作。上中职学校的学生通过单招、分类招生等途径就读本科、大专更容易,不想继续深造的毕业后也能凭借一技之长走上较为理想的工作岗位,而家庭贫困的学生还能免费就读;要摸清底子、有的放矢,全方位、精细化做好学生就读中职学校的服务工作。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初中校负责人务必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要亲自上手,不断研究新趋势、总结新经验、探索新方法,夯实措施、做细工作,确保任务完成。

    会上,朱礼山副局长宣读了《旬阳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职业教育招生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对县职业中学、金寨初中、吕河初中、棕溪初中、赤岩初中等13个2018年招生工作先进单位进行通报表彰,对2019年的职教招生工作作了具体要求。金寨初中、双河初中、赤岩初中代表2018年职教招生工作成绩突出的学校做了交流发言。县职业中学负责人简要解读了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新政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教育管理、办学成果、专业设置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县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各初中学校校长,县职业中学相关负责人及各招生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吴 鹏   张  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