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旬阳职业教育办学经验在全省交流

旬阳职业教育办学经验在全省交流

2019-08-16

    7月12日,全省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座谈会在咸阳召开,旬阳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作为全省唯一一所中职学校代表在大会上围绕“三教’改革、立德树人”主题作了题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交流发言。

    旬阳职教中心能代表全省中职学校在全省发言,充分体现了该校综合办学实力以及省、市、县各级政府对学校办学成效的认可。今年以来,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省教育厅主管职业教育工作副厅长范永斌、省教育厅职称处负责人均来校调研指导。学校被陕西教育厅确定为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项目建设学校、被安康市教体局推荐参评2019年国(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先后有教学管理、德育工作以及职业教育促脱贫工作3个办学案例被省教育厅推荐上报教育部。建筑专业4名学生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实现了安康市中职学生在国家技能大赛上获奖的零突破。学校教学质量诊断与改进工作高质量通过了省专家组的复核,全省19所国家示范校中仅有6所为“有效”,该校名列其中且成绩排前,专家组一致认为旬阳职教中心已经形成了符合县级职教中心办学实际的“旬阳教学工作诊改模式”,并在全省进行推广。  (吴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