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旬阳职中:贯彻“职教二十条”,校企合作共发展

旬阳职中:贯彻“职教二十条”,校企合作共发展

2019-08-16

   为深入贯彻落实“职教二十条”关于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要求,6月2日至3日,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经理、生产部主管等一行5人,代表企业再次来到旬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考察、座谈、授课,进一步推进双方的深度合作。

     本次在校期间,双方进行了多项交流活动。一是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行政部总经理张宏成、中国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俊为汽修专业学生作专题报告;二是企业生产专家对学校650多名汽修专业学生作了精彩专业授课,学生反响热烈;三是对2017级汽修专业学生进行了顶岗实习面试;四是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与学校进行校企深度合作专题座谈,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就实现深度校企合作、师资培养、课程设置、基地建设,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规格、专业人才评价等再进一步细化、创新,并初步达成了新的“双元制”模式合作框架协议。

     自2008年旬阳职中与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以来,学校先后有2600余名学生在上海大众的上海、南京、长沙、宁波等生产基地顶岗实习和就业,涌现了陈宏力、石记程、王政钢等诸多优秀毕业生,他们大多成为了企业的班长、线长等基层管理骨干。而能吃苦耐劳、肯学肯干、不断上进的旬阳山区孩子们也为该企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形成了学生、家庭、学校、企业、政府、社会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吴鹏  张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