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马水镇:开展新兵跟踪教育工作

马水镇:开展新兵跟踪教育工作

2017-11-27

    

    9月份连日以来,马水镇武装部根据市征兵办工作部署,组织专武干部奔赴北京、吉林、辽宁等新兵集训地,对本籍新兵进行回访,了解其在部队的训练生活情况,对新兵进行针对性教育和逐个谈话,帮助他们顺利度过军营适应期。

    注重抓好新兵的跟踪教育是我市多年来的传统做法,这对于进一步稳定新兵思想,使其适应部队生活,安心部队服役具有很好的效应和作用。镇武装部此次慰问看望新兵,主要是听取新兵营(连)汇报、召开新兵座谈会、与新兵谈心交流、深入班排了解情况、让新兵给父母写封决心书等。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个别新兵思乡现象,极大地激发了新兵当兵习武的饱满热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各位领导及家中亲人的殷切希望,热爱军营生活,刻苦学习与训练,早日实现从普通老百姓到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争当优秀义务兵,争创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