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潭水镇:秋植蔬菜丰收应市

潭水镇:秋植蔬菜丰收应市

2017-11-27

    目前,潭水镇种植的6300亩蔬菜,经过生产者的科学种管,喜获丰收。11月中旬以来,全镇种植的蔬菜陆续收获上市,蔬菜产品畅销珠三角等地。
    潭水镇注重拓宽蔬菜流通渠道,在广力新城大道设有瓜菜购销商铺,坚持天天收菜外销,产品畅销东莞、江门、佛山等地。在蔬菜交易购销市场,笔者见到不少生产者用三轮摩托车载着一担担豆角、苦瓜、丝瓜、尖椒等从四面八方运来,收购的瓜菜堆成小山头,工人们正忙着包装,装车外运外销。
    潭水镇充分发挥农民种菜上市的习惯和本地优势,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同时,大力发展蔬菜特色产业,建立以尧垌、旗鼓、新凤、镇郊等村为主、辐盖全镇各村的蔬菜生产基地。在种植生产过程中,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和科学管种,大种季节菜和反季节菜,采取综合利用,间种套种,提高土地产值,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早、人早我优、人优我特”,蔬菜产品适销对路,赢得了市场,生产经营者获得了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