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双休日:农技专家带水稻班学员到田间实训

双休日:农技专家带水稻班学员到田间实训

2017-04-08

12月26日双休日。一大早,雾霾沉沉,寒风凛冽,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万晟杰 、费长亮一行来到县农科所“稻(水稻)油(油菜)”种植基地对油菜种植田块进行现场把脉问诊。
由于入冬以来阴雨多、气温低、光照少,导致田间油菜植株生长发育迟缓,病虫害发生的情况,二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栽培技术和病虫害防治方法,刚到田边,就被早早等候的油菜种植户、水稻种植培训班学员问个不休。专家们先是有条不紊地“问诊开方”对症下药,接着为大家讲授了油菜营养生长期对氮、磷、钾肥的需求比例以及缺氮、缺磷的主要症状和采取有效的补救措施。
几个小时的过程,大家站在田间已是满脚淤泥,专家讲解不厌其烦,参训学员听得兴致勃勃,津津有味。

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万晟杰在农科所“稻(水稻)油(油菜)”种植基地对油菜种植田块进行现场把脉问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