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市教育局评估专家调研我校专业设置情况

市教育局评估专家调研我校专业设置情况

2017-04-12

       为了加强我校专业的建设与管理,全面掌握中职专业办学情况,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高办学质量。根据黄石市教育局《关于在全市中职学校开展专业设置评估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3月30日上午,以黄石市教育局中职科负责人邓碧莲、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陈少斌等部分领导组成的专业评估调查组来我校开展专业设置情况调查。
       校长柯强汇报了职业教育发展概况,并提出了我校现有专业设置的办学水平以及教学设置当中存在的不足,部分专业生源波动较大,有的专业市场需求大,但招生遇到瓶颈;且师资缺乏,文化课教师整体年龄结构偏大,专业课教师呈现不均衡现象。由此他对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一条发展方针,一是积极推进专业建设,二是加大信息化校园建设,三是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多渠道融资筹资,进一步完善设施,改善办学条件。
       会上,六位专家组组长分别发言,逐一指出各专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发展建议;也针对学校指出师资队伍建设及人才引进等人事制度方面应考虑各专业的特殊性,建议学校统筹加强实践教学和毕业论文质量保障。专家对我校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优势和劣势有一个清晰的解读。通过此次评估工作,微观层面可以帮助各个专业查缺补漏,明确下一阶段整改的目标;宏观层面可以帮助学校深入掌握专业的基本状况,协调各个专业之间的发展规划。陈少斌要求各教学单位以此为契机,上下齐心协力按照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育人为本、质量强校、培育特色,加快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