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来桥镇召开“双减”背景下社区教育工作研讨会

西来桥镇召开“双减”背景下社区教育工作研讨会

2021-10-14



为有效开展社区教育,扎实推进国家“双减”政策的实施,29日上午,镇关工委、社区教育中心及各村(社区)“五老”人员代表、社区教育志愿者近20人参加了社区教育会议。

“双减”政策落地后,“双减”后社区教育怎么做?青少年学生的业余时间多了起来,如何填补这些空白?是家长、关工委与社区共同关注的问题。探索‘双减’背景下如何开展符合时代背景、家长需求、青少年喜爱的课程和活动,如何丰富社区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是每一位从事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必须思考的问题。镇关工委、老年协会、社区教育中心及各村(社区)五老人员代表、社区教育志愿者齐聚一堂,就“基于双减政策下社区教育功能的探讨”展开讨论。“双减政策”下为学生减的是“负”,增的是“能”,学生课后的作业负担减少了,剩余的时间就需要社区构建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让社区内的孩子在最近的距离下,现实的情境中接受更丰富的教育,让他们知道不仅仅只有在学校能得到教育,社区教育也大有可为。大家纷纷发表各自见解,继续发挥“五老”优势,丰富青少年周末生活,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研讨会上总结了校外辅导站暑期工作,布置了“互联网+老年教育落实老年智能技术专项普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