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镇江扬中市三茅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整理收纳”进校园 培养新时...

镇江扬中市三茅街道社区教育中心: “整理收纳”进校园 培养新时代小公民

2023-10-16

    日前扬中市三茅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传来好消息,其与扬中市敏欣职业培训学校共同申报的“镇好用”家庭服务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正式成为教育部职成司推荐"能者为师"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为了促进该项目的落地生根,三茅街道社区教育中心与扬中市明珠小学就“技能进学校”达成协议,利用每周五的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在五年级学生中开展居家整理收纳学习。


    在学习过程中,体现“四个注重”:一是注重培养孩子的自理和独立能力,让他们在整理物品时变得有条理、有逻辑;二是注重提升孩子的自我认知,让他们从整理中获得被认同的感觉,增强自信心;三是注重培养学生的时间观念,通过自己小手劳动,来改善家庭环境,提高生活质量,节约时间和精力;四是注重提高孩子的责任感,让他们明白整理收纳不仅是家务技能,更让其懂得自己对家庭和生活的责任感。


    “整理收纳”进校园—这一“能者为师”社区教育实践创新项目,将进一步拓宽学生视野,增强学生从小爱劳动、会思考、学技能、强动手的终身学习观念,培养新时代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