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二十四节气”民俗文化专题讲座

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二十四节气”民俗文化专题讲座

2023-11-02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11月2日下午,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联合双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二十四节气民俗文化专题讲座,全镇各村(社区)28名老年居民到场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由扬中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永青主讲。他从二十四节气的来源及内涵、对中国农业生产和习俗文化的影响、以及传承节气文化的意义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将“二十四节气”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栩栩如生地展现在现场听众面前。

活动中,还向参与者赠送了二十四节气艺术剪纸扇子。本次讲座作为新坝镇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底蕴,传承和发扬节气文化、传播古人智慧、提高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