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家庭教...

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2023-11-28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广家风家教,营造良好的家风社会氛围,11月28日,由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和五一村老年大学共同举办的“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五一村举行,讲座由退休教师王德祥、成福根两位主讲,全镇各村(社区)39名老年居民到场聆听讲座。


   家风是家族世代相传的为人处世之道,待人接物的行事风范、日常生活中的行为习惯,更是各个时期稳定社会秩序的巨大力量。讲座过程中两位老师用讲故事、举事例、摆事实的方式,列举老一代家庭的家教故事,以自己多年从事家风、家教、家训、家规研究工作的丰富经验引导参会人员在日常生活中营造和谐的家教氛围,正确处理家长与孩子的关系,老师朴实幽默的语言、翔实生动的例子,引起大家强烈共鸣。


   此次讲座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和学习家风家教的平台,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培养良好的家风,提升家庭教育水平发挥了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