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实操培训

扬中市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实操培训

2024-01-15



“阿姨,在超市用手机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支付货款不用带现金,您试试……先扫这里……再选择,确认付款就行。”多名社工在教老年朋友使用手机扫码购物。“它提示付款成功啦!这样就行了?太方便了。”很多老年朋友成功买到了超市商品,开心地笑道。以上这一幕,是1月15日发生在新坝万客隆超市里的场景。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新坝镇老年大学和新坝康乐年华养护院将共同组织的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课堂转移到了辖区超市,82名老年学员们正在进行智能手机实操培训

进入智能时代,智能手机越来越普及,很多子女给家中的老人也换上了智能手机,但因为不会用、不敢用,长者们面临着出行难、扫码难、就医难、购物难、办事难等诸多难题。为了让各社区的老年朋友充分享受到手机带来的便捷信息化服务,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新坝镇老年大学和新坝康年养老院每个月定期开展科教惠农村组行系列活动之老年智能手机操作培训活动。

“现场实操,是我们2023年老年智能手机操作培训增设的一个新环节,目的是鼓励老年朋友在真实环境中勇于尝试,学以致用。此次活动也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新坝镇社区教育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