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扬中市开放大学携手“麦田”,关爱乡村学校“留守儿童”

扬中市开放大学携手“麦田”,关爱乡村学校“留守儿童”

2024-03-01



228日,扬中市开放大学、扬中市麦田慈善基金会、扬中市长旺中心小学共同签订扬中市义务教育阶段“留守儿童”儿童服务站共建协议。

儿童服务站的建立旨在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促进广大留守儿童平安健康成长、不断增强其生活幸福感,助力学校“双减”政策的落实,构建学校、社区教育共同育人的格局。

儿童服务站以儿童发展和保护为核心,努力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结构化课程和参与式活动等高质量陪伴服务,缓解儿童面临的成长风险和困境,保障儿童基本权利,助力儿童身心发展。

据了解,儿童服务站是由扬中市开放大学、扬中市麦田慈善基金会支持,扬中市长旺中心小学执行的儿童服务项目。服务站开站以后将于每周六开放,由专职老师免费为孩子们提供科技、阅读、体育、艺术等课程,让孩子们的课外生活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