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柳加职中农学专业着力服务三农

柳加职中农学专业着力服务三农

2016-09-29

  真心实意服务三农回报社会。柳嘉职中以“一切为了农村孩子成才、一切为了农民家庭致富,一切为了农业经济增效。”为办学目标。学校成立了一只农业科技小分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课余时间常年活动在学校周边乡镇,对农户进行科技扶贫、农业机械化推广等。学校现代农业基地建设带动了周围农民致富,老百姓通过科技致富尝到了甜头,信耐柳嘉职中,把子女纷纷送到学校就读。同时学校还义务培训学生家长,让他们学技术、懂技能,家长外出打工赚钱了,学生学习就更安心了。


  为农服务暖民心。宜宾县柳嘉职业中学校今年借“两会”春风,充分发挥学校农学专业的资源优势,开展了一系列的“为农服务”活动。自3月以来,养殖专业50余名学生在专业课教师的带领下,对学校附近的几家养殖场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帮助养殖场主进行了的饲料的配制和加工;在校团委的组织下,40余名志愿者分别对12户农村家庭开展春耕生产帮扶活动;校团委和养殖专业部利用柳嘉镇赶集的日子,向农民群众散发2000余份农村适用技术资料,有针对性地开展科技宣传。“为农服务”活动深受当地百姓的欢迎,让当地的老百姓感到了一股浓浓的春意。学校领导表示:这样的活动要长期开展下去,要真正体现农村职中服务“三农”、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功能作用。 


  开展“定点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

  2015年11月26日,柳嘉职中党总支组织部分党员和农学专业课骨干教师深入宜宾县柳嘉镇红岩村开展“定点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受到该村村民的热烈欢迎和称赞。

  26日一早,柳嘉职中党总支书记刘昌法率领该校部分党员干部和农技教师一行6人赴柳嘉镇红岩村开展了定点扶贫、送科技下乡活动。上午,该校与红岩村村村委、党员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举办了养猪知识讲座和小米辣种植讲座。讲座现场,三位农技教师非常认真、详细的向50余名群众讲授了科学养殖和种植技术。课后,村民和种养户们认为三位农技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讲课形象,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将改变传统的种养理念,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希望能够更多地组织类似的技术培训,欢迎老师们常来讲课。    活动过程中双方就具体的工作进行了沟通和协商,都表示将加强联系和沟通,积极配合,通力合作,圆满完成帮扶工作。最后柳嘉职中与红岩村签订了扶贫协议,该校将向红岩村提供24000元的项目资金和技术支持。该校党委还向部分困难党员群众捐赠了2000元慰问金,切实解决了他们的生活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