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宜宾市叙州区天坤高场职校参加宜宾市“第十届技能大赛”活动纪实

宜宾市叙州区天坤高场职校参加宜宾市“第十届技能大赛”活动纪实

2019-08-19

2018年11月19日,天高云淡,风和日丽,宜宾市叙州区天坤高场职校为参加宜宾市第十届中职技能大赛获奖的学子进行了一场盛大的颁奖大会。此次大赛由学校各专业选手参加了10余个项目的角逐,大赛包括技能比赛和理论比赛两部分,选手们在决赛过程中精神饱满、各显身手,发扬了他们勇于拼搏的精神,今年大赛是喜获丰收的一届,我校派遣的各个项目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此次颁奖由教务处张向荣副主任主持,王季华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新起点新征程  

此次大赛选手载誉归来,特别是我校的骨干专业“服装专业”更是拔得头筹参加两个不同项目的角逐,最后荣获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服装专业”是我校的骨干专业也是市级重点专业,专业设施齐全和师资雄厚近年来连续多年代表宜宾市最高水平参加省技能大赛分别获一、二、三等奖为宜宾市和我校赢得了荣誉,同时该专业也获得了同行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  

旅游专业参赛项目稳中有升荣获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殊荣,计算机专业会计专业学前教育专业、汽修专业、电子专业等所有参赛项目杀入决赛各各项目均荣获三等奖个个开花结果,这与校领导的支持、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是密不可分的。  

通过此次大赛不仅提高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水平,增强同学们的竞争意识与合作能力,而且增进了我校与其它学校各个专业间的交流,提高了我校同学们的凝聚力和综合能力。同时通过大赛,同学们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协作感。也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这一份积极向上和阳光团结的心态,继续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热情迎接未来的挑战。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我校在本次大赛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校不断改革发展的充分体现,是“省内有影响、市内有优势、县内有特色”的生动展示,检验了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形象,鼓舞了全校师生士气。学校将以此次技能大赛取得的成绩为契机,总结经验,争取在以后的竞技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满载而归,师生合影  

该校领导对此次大赛的组织、宣传、比赛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获奖的同学给予了鼓励。指出,一定要在各专业营造“爱技能、学技能、练技能、用技能、比技能”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对技能比赛的认识和参与热情,让技能比赛切实成为拉动学校教育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