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中共宜宾县委组织部 关于举办职校乡村振兴专业培训村级干部的通...

中共宜宾县委组织部 关于举办职校乡村振兴专业培训村级干部的通知

2019-08-19

各乡镇党委:

     经县委研究,决定在高场职业技术学校和柳嘉职业技术学校开设乡村振兴专业,对全县村(社区)干部及后备干部(以下统称村级干部)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集中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县所有村(社区)干部和后备干部。各乡镇党委按职校分配名额,组织村级干部分期参加培训,原则上优先推荐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优秀村(社区)干部和后备干部。

   二、拟培训学制及学期安排

     每期学制为1个月,采取集中授课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集中授课和考试考核不少于7天,自主学习不少于23天。

     第一期:5月2日下午报到,5月3日至8日集中学习,5月9日至6月1日在家自学,6月2日考试。柳嘉职校60人,高场职校120人。第一期培训对象为村(社区)干部。

    第二期:7月16日至21日集中学习,7月22日至8月15日在家自学。柳嘉职校240人,高场职校240人。

    第三期:7月23日至28日集中学习,7月29日至8月22日在家自学。柳嘉职校240人,高场职校240人。

三、培训地点

     高场职校和柳嘉职校。

   三、课程设置

    (一)产业兴旺:以“六园一带一基地”为重点的油樟、水果、茶叶等产业发展,农村经济组织培育、农村电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计算机基本应用等知识。

    (二)生态宜居:优化乡村布局、整合闲置土地资源、建设美丽新村、布局村内路网、村庄绿化、环境美化、河道净化等人居环境化知识。

    (三)乡风文明:特色乡村建设、家风家训、农村移风易俗等、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农村文化建设知识。

    (四)治理有效:“四好”党组织建设、农村自治德治法治、村规民约、农民工维权、家园环境整治等知识。

    (五)生活富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村社会保障、农村教育发展、农村利益联结模式等知识,基地参观学习(展鹏农机、专业合作社、春风里园艺公司)等实践教学。

   四、教学安排

    实行分期分批举办,集中培训时间为7天(含参观学习、考试考核)。培训针对村级干部实际培训需求,采取以集中学习,实践教学(参观学习)、学员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培训的实效。课堂教学时间为5天(上午9:00至12:00;下午2:30至6:00);实践教学时间为1天;考试考核时间为1天。

   五、其他事项

    (一)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原则上不承担原单位工作任务,参训的村级干部在培训期间统一食宿,培训期间的交通费、住宿费由培训学员回所在乡镇按规定报销。请通知参训人员携带好个人身份证原件和日常生活用品,请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佩戴好党徽。

    (二)为尽快组织实施,请各乡镇党委将第一期推荐参训的村(社区)干部回执(附件2)于4月28日下午18:00点前报县委组织部。联系人:李墨;联系电话:18208288972 ;报送邮箱:30762087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