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印发竹和油樟根雕工艺人才提高培训工作...

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印发竹和油樟根雕工艺人才提高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9-08-19

各相关单位:

现将《叙州区竹和油樟根雕工艺人才提高培训工作方案》印发你们,请相关单位认真组织,确保完成此次培训任务。

 

 

 

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

2018年11月12日

 

 

 

 

 

 

 

 

 

 

 

 

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竹和油樟根雕工艺人才提高培训工作方案

 

为加快推进叙州区竹和油樟产业发展,根据叙州区竹和油樟产业发展工作会精神,特制定此培训方案。

一、培训地点

宜宾奇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地址:叙州区古柏镇)

二、培训对象

叙州区根雕爱好者15人:柳嘉职校教师1人,学生1人;高场职校教师2人;参加了第一批根雕基础培训的人员11人。

三、培训时间

2018年11月2612月7日(共2周时间,双休日休息),2018年11月26日上午9点举行开班典礼。

四、培训师资

宜宾奇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美术工艺雕刻大师2人。

五、培训方法

课堂讲授与实际操作相结合。

六、培训目标

通过课堂讲授,让学员掌握基本雕刻理论知识;通过实际操作,让学员掌握较高雕刻工艺技术。学员结业后,由叙州区教育和体育局和宜宾奇艺雕塑有限公司对合格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宜宾奇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可对能熟练掌握雕刻技术的人员进行聘用,对制作合格的产品进行购买。

七、培训费用

聘请大师授课费、培训资料耗材费、培训伙食费、住宿费由县财政资金解决,交通费由学员自理。

八、其他事项

(一)学员参训期间应遵守培训纪律,服从管理,直至培训结束。

(二)参训学习期间,学员自行外出离开培训班,安全由本人负责。

(三)此次培训结束后,根据培训效果和市场需求,通过市场运作模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根雕工艺人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