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柳嘉职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柳嘉职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

2019-08-2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日前,叙州区柳嘉职校“关爱儿童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培训在学术报告厅顺利进行,培训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骆燕老师主讲,全体班主任参加培训。

1

 

骆燕老师以生动而富于哲理的语言,向班主任们分享了三大方面的经验:第一方面是关于上好《性教育及恋爱教育》课程的关键性几个问题,如怎样从整体上把握课程的内容、上好每一节课的具体标准、如何制作好电子教案等;第二方面是关于怎样做好性性教育及恋爱教育课课程设计,如课程目标怎样设计、课程内容怎样设计、课程形式怎样设计;第三方面是关于现代中学生的性教育及恋爱教育特征及辅导策略。提醒班主任要怀着“很少,去治疗;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陪伴和倾听;理解和共情;分担与分享的心去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培训活动搭建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学习平台,开创了柳嘉职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新局面,是柳嘉职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起点,为学生自身、学校课堂和家庭系统建立了健康成长的护航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