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宜宾县柳嘉职校举行无人机飞行大赛

宜宾县柳嘉职校举行无人机飞行大赛

2019-08-20

  随着当今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无人机已被成功用于影视航拍、测绘航测、高压线巡查、地址勘探、抢险救灾、农药喷洒、商业表演等领域,宜宾县柳嘉职校机电专业部紧跟时代步伐,本学期购买了无人机配件,在王宇、魏靖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学会了组装无人机,并进行飞行练习。为了检测同学们前期的学习成果,529下午,柳嘉职校在学校运动场举行无人机飞行大赛,2016级电子1班和2班的13名选手参加比赛,电子教研组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下午3:30,比赛正式开始。13名选手就位,按照预定比赛规则,选手们需要在空中完成“翻滚”、“刷锅”等飞行动作,并在规定时间内降落在指定位置。经过激烈的角逐,曾炬、刘繁冬、江永杰三名同学凭借出色的飞行表现,获得在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夺得一等奖,曾必超、谢清平、陈继霜获二等奖,邹沅财、唐乾、杨佳、夏郎、陈伟、贺雪峰获三等奖。

无人机比赛主要考核学生的无人机组装能力、无人机操作水平、手脑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等,比赛过程对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帮助。从未来智能化社会发展来看,全面推行创新型综合教学方式是培养优秀创新型科技人才和航空人才的必由之路,也是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战略方式。柳嘉职校组织的此次无人机比赛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能够激发天赋和技巧的最佳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