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柳嘉职校:举行“分享成功 互助提升” 交流会

柳嘉职校:举行“分享成功 互助提升” 交流会

2019-11-04

为推动学校德育教育改革和发展,提高班主任管理水平, 加强教师间的德育互助,增加与兄弟学校的交流与学习,秉承学校“走出去、请进来、互相学习、促进发展”的原则,10月29日下午,叙州区高中学校 “分享成功 互助提升” 德育工作交流会在柳嘉职校阶梯教室举行,会议由柳嘉职校德育处副主任陈亮主持,柳嘉职校、区一中及高场职校的德育团队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首先由各校介绍学校的德育管理工作。柳嘉职校交流的“12345”德育模式,细致入微,强调学校德育工作要立德树人,抓常规,重细节;高场职校交流的“一月二德加传统,内外兼修塑品行”,全面深入,强调学校德育工作要着眼以人为本,文化育人,活动育人;区一中交流的“过去做的、现在做的、将要做的”,内涵丰富,强调学校德育工作要明确方向,形成体系,全员育人,明白应该培养什么人,为谁培人。

其次由陈辉勇、郭桂秀、易琦琳、杨君、胥玲林、马莉莉六位经验丰富、业绩突出的班主任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她们的发言,从真实感人的实际案例和细微贴心的细节教育展开,一方面总结了自己从事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成败得失;深刻剖析了班主任的责任、作用和影响;另一方面从班级管理、心理辅导、爱的教育、学困生帮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感人肺腑。

会议最后,高场职校和柳嘉职校分别对本次德育工作交流会作了总结讲话,他们高度赞扬全体班主任为学生全面发展所付出的智慧,提出了教师间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并希望全体班主任继续发扬吃苦耐劳、默默奉献的精神,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本次德育工作经验交流会,给三校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和学习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教师专业化的成长,将对提升学校德育管理质量和班主任班级管理水平,全面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