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万石镇社区教育中心

万石镇社区教育中心

2017-09-22

    “封头之乡”、“石海明珠”万石镇地处宜兴市北大门,是著名的二胡演奏大师闵惠芬的故乡。锡宜高速、锡宜快速通道穿境而过,殷村港、漕桥运河绕镇而流,交通便利。总面积43.77平方公里,总人口3.5431万人,常住户籍人口2.6471万人,下辖9个行政村,2个居委会。


    社区教育中心因地制宜,利用机电产业园特点,推行校企合作,部门协作,重点是电焊工、起重机械和叉车工等岗位培训。实行招工、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有效缓解企业用工难。结合石材市场特点,进军高端精品及异形石材加工培训领域,为提升市场层次,促进市场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

    开展了二胡教育培训为主题的社区教育课程建设,已开发了《万石古韵》、《二胡中级教程》等校本教材,围绕课程建设方案在社区居民中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闵慧芬大师热爱艺术、热爱生活和热爱家乡的精神,传承具有本地特色的优秀文化,在文化熏陶中培育社会建设人才,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具有本地社区文化特色的精神食粮。我镇的社区教育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人们群众的高度认可,中心于2014年创建成省级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