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华镇“乐融融普法志愿队”为工人员讲解《民法典》

太华镇“乐融融普法志愿队”为工人员讲解《民法典》

2021-02-26

  春节刚过,太华镇各地民工陆续返工,为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工作,扩大《民法典》普及率,太华镇“乐融融普法志愿队”组织各社区普法志愿者,走工地、进企业,开展“共学民法典 共筑奋斗路”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223162100.jpg


初八开工第一天,普法志愿者们来到无锡市振虹建设有限公司珍香名优茶加工中心新建项目工地,为建筑工人送上内附《民法典》、普法漫画宣传册、法治小礼品的新春法治大礼包,并在工地的民工学校为工人们举办《民法典》法治小讲座,现场解答法律咨询。


微信图片_20210223162049.jpg


暖阳春早,太华即将迎来春茶采摘旺季,珍香茶叶合作社的技工们已经开始为春茶开采做准备。普法志愿者主动对接茶企,开展用工关系、合同订立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调查并针对性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为茶企防控法律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223162040.jpg


无锡市博大竹木有限公司40多名外地工人响应防疫号召就地过年,“乐融融普法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得知情况主动为他们带去普法大礼包,和工人们话家常聊法治,用法治小故事来讲解《民法典》中涉及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方面的法律小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223162055.jpg

  

新春送法暖人心,太华镇”乐融融普法队”志愿者们的娓娓解说如屡屡春风让工人们了解《民法典》、熟悉《民法典》,引导工人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