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杨巷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进行时!

杨巷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进行时!

2021-02-26

为积极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进一步提高全民素质修养,推动全民阅读春风行动深入开展,营造全民读书、终身读书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群众的阅读热情,近期,杨巷镇开展各类全民阅读各项活动,让阅读的春风吹入群众心田。

致敬50后——情暖老党员,春风润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220092618.jpg

2月7日,杨巷镇宣传部门联合镇广电站,到塘门村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在关心老人身心健康的同时,镇级也精心挑选了相关书籍,为老党员们送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口袋书》等资料,让老党员及时了解基层党员冬训教育的总要求和新思想,进一步丰富老党员精神文化生活。

对话80后——鹅西悦读,叩问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220092633.jpg

为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传承优秀传统文脉,在全镇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努力建设书香杨巷,1月21日下午,杨巷镇“鹅西悦读,叩问初心”主题读书活动在位于杨巷镇科技馆内的“耘课堂”共享阅读空间内举办。镇机关青年干部共同阅读《林海雪原》、《红岩》等经典红色书籍,重温100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弘扬时代精神。

启迪10后——红色领航,共沐书香

微信图片_20210220092643.jpg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1月31日下午,杨巷镇教育关工委联合新芳小学学生组织开展了“红色领航,共沐书香”活动,小学生们前往回家探亲的新芳村王立程士官家中,一起听王士官讲述他在部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王立程士官还给孩子们讲了红色故事、讲道德模范人物的感人事迹等,传递正能量,还与孩子们交流读书心得,现场气氛融洽,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