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我市11个茶产品入选中国茶叶博物馆名茶样库

我市11个茶产品入选中国茶叶博物馆名茶样库

2017-09-27

    近日,记者在市农业局及市茶业行业协会了解到,我市8家茶企,11个茶产品入选中国茶叶博物馆名茶样库并进入茶萃厅巡回展览,这也让我市茶行业产品多了一个展示的平台。

    8月4日,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萃厅茶样入选名单正式发布,我市积庆里老一队上茗轩8家茶企品牌榜上有名,其中入选红茶产品10个、绿茶产品1个。我市作为“中国红茶之乡”不仅收获了一份实至名归的荣誉,更增添了发展名茶产业的动力和信心。

【采访同期声】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 张凤姬

中国茶叶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茶专题博物馆,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萃厅是名茶荟萃之地,是传承中国茶历史与文化,体现中国茶产业发展成就的展示平台。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萃厅将会对入库茶品进行固定或循环展示,让更多国内外游客了解中国茶叶。

    据了解,自今年5月 “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萃厅茶样征集令”主题活动启动在市农业局及市茶业行业协会的共同发起组织下,英德茶企积极投递名优英德红茶、英德绿茶茶样,茶样由主办方统一收集交由第三方“专家审评团”审评后,正式入选中国茶叶博物馆名茶样库,并进入茶萃厅巡回展览茶样名单。

【采访同期声】英德市茶业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 张凤姬

 英德红茶、英德绿茶共11个产品入选中国茶叶博物馆名茶样库。茶样的入库将会让更多的茶叶爱好者加深对英德茶叶的印象,提升英德茶叶品牌知名度。同时,中国茶叶博物馆茶萃厅对入库茶品进入系列媒体报导,这样也对送样的英德茶企企业品牌建设提供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