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旧城镇举办2017年新型水稻品种观摩会

旧城镇举办2017年新型水稻品种观摩会

2018-11-07

      2017年9月13日,盈江县旧城镇农技站联系德宏州宏丰种业有限公司、湖南澳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盈江县旧城镇旧城街余丰园开展了德宏州宏丰种业有限公司水稻品种观摩会。盈江县各乡镇种子经销商、旧城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技术员,以及旧城镇群众共计50余人参加观摩。

      上午首先到旧城镇荒问寨子附近的试验田考察了水稻新型品种“深两优876”。随后到弄璋镇姐帽芒桑试验田考察新型水稻品种“冈1优275”和“正优808”,实验水稻长势喜人,随机抽取一株水稻,谷粒都能达到219粒,有望实现丰产。

      下午14时,湖南澳谱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员进行新型水稻科普宣传,分别从优质、高产、抗倒、抗病、推广、发展优势及厂家优惠活动等几个方面做了宣传。科普宣传结束后,参会的各经销商及农户还品尝了新型水稻品种煮出来的米饭,口感香糯、柔软,米粒颗粒均匀、饱满、胶质浓厚、色泽晶莹透亮,大家都给予了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