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教育局对卡场村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双语”培训

教育局对卡场村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双语”培训

2018-11-07



        10月20日,盈江县教育局到卡场镇卡场村委会采用“双语双文”教学模式,进行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杨自新,教育局职成教股、局关工委、弄璋和勐弄两个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教育局驻卡场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等相关科室和单位领导,以及建档立卡户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杨自新委员作了主题为《提高认识、转变观念,为产业发展理清思路》的专题讲座,提出了让“直过民族”景颇族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的脱贫攻坚目标。培训内容结合当地自然条件,推广适合卡场镇生长的草果、核桃、蔬菜和猪、鸡、牛、羊的种养殖管理技术和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宣传了盈江县2016至2017年脱贫乡镇及村委会易地扶贫搬迁三年行动计划补助政策和盈江县教育精准扶贫系列惠民政策。

        根据受训的建档立卡户都是景颇族群众,教育局针对性的采用“双语双文”教学模式,用景颇族语言对培训内容进行现场翻译,让群众更直观的接受培训内容,使脱贫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