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原职成教中心指导杏坝村竹鼠养殖技术

平原职成教中心指导杏坝村竹鼠养殖技术

2018-11-07



      9月19日下午,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技术人员到杏坝村进行竹鼠养殖技术指导。

      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查看竹鼠长势、观察竹鼠粪便、询问饲养过程,对杏坝村竹鼠养殖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因地制宜,从饲料配比、疾病预防等方面对饲养员进行养殖中期管理技术指导。

      杏坝村是盈江县贫困程度最大的村,为助推杏坝村2018年整村脱贫,发展特色养殖,上半年,驻杏坝村工作队和村三委从平原镇职成教中心分两批引进竹鼠种苗:第一批共30对,投放给了2户致富带头人养殖,以大户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第二批40对竹鼠和10只豪猪,作为发展村集体经济投放在杏坝村养殖厂房,助力杏坝村集体经济突破3万元。从投放种苗养殖以来,经过饲养员的悉心照料,长势良好。驻村工作队也积极协调平原镇职成教中心的技术人员到杏坝村进行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