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原职成教中心在兴和村开办傣文巩固提高班

平原职成教中心在兴和村开办傣文巩固提高班

2018-11-07



      2017年9月5日至13日,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到盈江县平原镇兴和村允哏村民小组开办傣文巩固提高班,允哏、杏板、蛮俄三个村民小组的100余名傣族群众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是学习傣语的声母、韵母、声调的发音,组合拼音的拼读方法,简单的日常用语,以及几首傣族传统歌曲。

      13日下午举行结业典礼。中心许主任在总结中表示,通过8天的培训,参训学员学会了基本的傣文拼写,学会了部分傣族传统民歌,这些都是对本民族文化的了解和传承。许主任还将学员们学会的傣协会会歌用汉语进行翻译,告诉学员们,傣协会会歌的内容就是希望我们傣族同胞要团结友爱、勤奋求实,实现共同富裕的愿望。

      盈江县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民族文化知识的培训,让少数民族文化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