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平原职成教中心举办2016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

平原职成教中心举办2016年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

2018-11-07



        为兴边富农,精准扶贫,加快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于2016年8月26日在平原镇胜隆村举行农民工引导性实用技术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得到了盈江县教育局、林业局、农业局、财政局、县工会、平原镇人民政府及大庄六个村民小组的大力支持。

        会上明确提出了“治穷先治愚,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须提高劳动者的综合素质”的指导思想,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杨自新做《中国现代农民工应具备的素养》专题讲座,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董礼明要求职成教服务中心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因势利导,引领农村产业发展,带领群众学科技用科技,最终实现科技致富奔小康的目标。会后,六个村民小组还自发组织了“党在我心中”的文艺晚会。本次培训共有32名领导和专技教师,115名学员参加。在6天的培训中,将对农民朋友们介绍《中国现代农民工应具备的素养》知识,培训核桃丰产栽培、果树嫁接及管理、牛蛙养殖、西瓜嫁接、马铃薯种植等农业技术和二胡演奏。

        我们坚信有人群的地方,就可以组织培训;需要培训的地方,就是职业教育的课堂。农闲无聊的农村妇女、外出打工的青壮年农民、企业工人、暑假在家的初高中毕业生,都可以成为短期职业技术培训的对象。田间地头、日光温室、生产工地,都可以成为培训的课堂。职业教育的天地一定会更广阔,职业教育事业一定会更有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