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弄璋职成教中心到古里卡村开办傈僳文培训班

弄璋职成教中心到古里卡村开办傈僳文培训班

2018-11-07



      2017年7月9日上午,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在弄璋镇古里卡村委会开办傈僳文培训班,70余名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本着传承民族文化、弘扬中华文明的宗旨,由古里卡村有为青年蔡路露库尤进行傈僳文教学。由于古里卡村民属于搬迁户,平时村民还需回到搬迁前的寨子进行生产劳动,全村信仰基督教,只有周末才回到搬迁点做礼拜,因此培训时间安排在每周六晚上和星期天,培训学时共计10天。

      本次培训除自愿参加的村民外,也要求建档立卡户每家至少有一人参加。在培训中,弄璋职成教中心还为学员免费发放学习用品和傈僳文课本。蔡老师教学的主要内容为傈僳文的基本拼读,让群众能真正掌握傈僳文的基本读写方法。

      弄璋职成教中心每年到辖区村寨开办的民文班一直都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因为群众们都知道,民族文化如果再不学习,就面临着失传。看着男女老幼的少数民族群众学习的认真劲,更加坚定了中心工作人员传承少数民族文化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