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龚敬政州长调研盈江校外实训及就业培训基地建设

龚敬政州长调研盈江校外实训及就业培训基地建设

2018-11-10



领导重视兴职教  职业技能助脱贫
——龚敬政州长调研盈江校外实训及就业培训基地建设


        2017年8月31日上午,德宏州州委副书记、州长龚敬政调研了盈江县校外实训及就业培训基地建设工地,盈江县委书记陶继清、县长岩补等领导陪同调研。

        龚敬政州长认真察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教育局董礼明局长对工程进度及工程用途的汇报,对实训基地的建设和进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盈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为振兴县域经济、培养农村人才、实现和巩固脱贫摘帽战略目标做出的巨大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

        龚敬政州长要求盈江县教育系统和县职业高级中学在今后的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实训基地的作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精准技能培训,提升贫困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逐步脱贫致富。

        县委书记陶继清要求教育局认真统计全县建档立卡户养殖情况,在学校食堂供餐采购过程中,将建档立卡户养殖猪肉产品列入采购计划中,减轻他们的销售困难,在保障食品质量的前提下,为他们提供切实帮助。

        盈江县校外实训及就业培训基地规划占地面积100亩,是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外综合实训基地和盈江县农村劳动力就业与公共培训基地,预计2019年8月完全建成投入使用,可容纳3000名在校中职学生进行理实一体学习,招生范围辐射州内外和缅北地区,还可以同时进行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培训,每年可培养具备汽修、玉雕、餐饮等专业中级以上技能人才1000人以上,总投资3.96亿元,其中场平、绿化、房建部分2.1亿元,设备采购1.8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