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德宏州人大调研盈江职业教育工作

德宏州人大调研盈江职业教育工作

2018-11-10



        2018年5月22日下午,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明山专题调研了盈江县职业教育工作。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的种、养殖基地,观看了中心开展的各类培训活动资料和宣传视频,对中心的竹鼠和七彩山鸡特色养殖技术及成果给予高度赞赏。

        在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调研组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了解了学校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并实地查看了学校各专业的实训情况。王明山与专业教师、学生亲切交谈,向教师询问专业授课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向学生了解在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叮嘱教师要克服困难教好学生,同时勉励学生要好好学习,将来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调研座谈会在盈江县行政中心召开。会上,盈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瑛汇报了盈江县职业教育的发展情况:一是加强了职业教育资源统筹,优化中等职业学校布局结构调整;二是多举措加大职业教育投入;三是加强中高职衔接的专业与课程对接;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加强各类培训,提高服务区域产业人才综合素质;六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七是深化职业院校招生制度改革,加快构建职业教育发展“东西”协作;八是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九是联合社会力量举办职业教育与培训,提升学生技能水平。

        王明山肯定了盈江县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盈江县委县政府要继续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工作,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师生技能水平,深化校企合作,做大做强中职教育,培养出更多技术过硬、社会需要的服务型技能人才。

        德宏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发良、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郭蔚华、州教育局副局长何勒崩参加调研,盈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瑛、县教育局局长董礼明陪同调研。

职高  茶艺

职高  汽车运用与维修

职高  烹饪专业  雕刻冷拼

职高  烹饪专业  民族菜制作

职高  客房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