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弄璋职成教中心积极开展2016年农民工引导性培训

弄璋职成教中心积极开展2016年农民工引导性培训

2018-11-13



        近日,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在县总工会、弄璋镇党委政府和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弄璋镇的5个村开办7个农民工引导性培训班,为500名农民兄弟培训科学实用的农业种植技术。

        8月23日晚,弄璋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农民工引导性培训”南拱村、南多村、永保村三个班的开班仪式在永保村公所拉开了帷幕,三个村的村干部及永保村培训班的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培训内容包括果树栽培、肉牛短期育肥、西瓜苗嫁接、花卉种植、芒果种植、农民工进城务工的相关法律法规等六个专题。培训要求学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结合实际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农民工素质,引导农民工掌握务工技能,促进农民工提升就业机会,增加收入,稳步摆脱贫困,逐步步入小康生活。帮助农民兄弟发展家庭经济,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促进农村劳动力就地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