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平原职成教中心试养旱鸭和四季白鹅

平原职成教中心试养旱鸭和四季白鹅

2018-11-13



        为有效引导农民掌握养殖技术,帮助农民兄弟发展家庭经济,实现精准扶贫,平原镇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进行了旱鸭和四季白鹅实验性养殖。

        本次养殖为旱鸭200只,鹅120只。养殖方法为多媒体学习和实际操作相结合,并坚持每天记录养殖数据,不断总结经验,为下一步培训农民朋友做好准备。实验内容包括两种种苗的育雏、肥育、疾病预防三个方面。

        养鹅和养旱鸭具有投资少、生产周期短、见效快等优点,同时也是一种经济价值很高的食草水禽,不仅耐粗饲、适应性强、饲料来源广、生长快、饲料报酬高,而且投入少、产出多、效益好、经济价值高、产品绿色安全,是一项短、平、快的致富项目,符合当前我镇农村经济的发展需要和农民增收的期望。

        中心通过自己先养,形成养殖规模后再让农民朋友来参观,并定期到各个村寨进行培训。下一步还将对兔子和竹鼠进行养殖实验。希望能摸索出更多的种养殖技术,让农民朋友的脱贫致富道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