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赏建花开盈江畔 职中学生展风采

赏建花开盈江畔 职中学生展风采

2018-11-14



——县职高为盈江县2017年泼水节献上文艺盛宴

        4月13日晚,盈江县2017年泼水节迎宾晚会在傣文化园泼水广场隆重举行,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120名师生参加文艺演出,各级领导、广大干部群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迎宾晚会分《泼洒吉祥水 喜迎八方客》、《滇西塔象城 花飘大盈江》、《脱贫共致富 建设美家园》三个篇章,共9个大型文艺节目。盈江县职高高质量、高规格的完成了其中7个节目。整个晚会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把晚会推向一个个新的高潮。


        舞蹈《祈》佛光普照,莲花飞舞,烛光摇曳,尽显傣家祈福的宏大、虔诚场面;


       舞蹈《万象古塔》气势磅礴,追述盈江象城渊源,展现傣族男儿威武雄壮、不屈不挠的高贵品质;


        舞蹈《赶盈江花海》,美丽的傣族小卜少在花从中翩翩起舞,告诉世界盈江山美、水美、人更美;


        舞蹈《傣家姑娘织锦忙》道尽傣家姑娘的勤劳、纯朴、善良,展示傣家织锦、剪纸等传统文化;


        舞蹈《圣水欢歌》描绘傣乡人民相互泼水祈福的欢快场面,完美阐释水与福的关系(水即福,泼水即赐福、祈福);


        舞台剧《脱贫路上喜洋洋》,彰显傣家旧貌换新颜,五谷丰登、鱼米飘香的喜悦,歌唱社会主义新农村,赞美傣家的新生活……


        4月14日下午,盈江职高在学校运动场举行2017年泼水节庆祝活动,千人师生集体跳嘎秧舞,传承民族传统文化,相互洒水祈福,祝愿盈江风调雨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示了盈江职中人青春焕发、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号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