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盈江职高参加2016年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盈江职高参加2016年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

2018-11-14



        2016年3月16日至3月18日,由云南省教育厅、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玉溪市教育局、红塔区人民政府、红塔区教育局、通海县人民政府、通海县教育局承办的2016年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在玉溪市6所职业院校举行。此次比赛共设13个赛项、82个竞赛项目。包括农业、汽修、会计、电工电子、信息化教学、医护、民族技艺、信息技术、职业素养、旅游、学前教育、演讲、烹饪等技能比赛。

        盈江县职高共派出指导教师、学生8人,参与技艺实作(民族织锦、书法)、中餐宴会摆台、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教师)3个项目的角逐,其中盈江职高参与的德宏团队荣获民族技艺赛项(集体项目)全省一等奖。

        在大赛期间,德宏州教育局副局长何腊崩、盈江县教育局局长段其含到云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比赛现场,看望慰问了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参赛师生,并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师生生活情况,要求教师精心组织、确保安全,鼓励学生努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何副局长一行还观看了技艺实作——民族织锦、中餐宴会摆台、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的比赛及展示的学生书法作品。

        此次技能大赛,检验了职业学校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了学生动手能力、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