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不忘初心共筑职教梦 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冲

不忘初心共筑职教梦 牢记使命奋勇向前冲

2018-11-15



——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教育引导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提高学校教育水平的强劲动力,2017年10月30日,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召开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启动会,在师生中迅速掀起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上午,学校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工作,会议领学了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优先发展教育战略精神,要求班子成员一定要本着“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的原则,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以养德修技为根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当天下午教职工学习十九大专题会上,介绍了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这一指示,强调“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重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 。这些话对我们职业教育工作有着特别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牢树立立德树人这个根本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心系学生成长,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会议还要求每位教职工撰写一份学习心得。

        晚上,各班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会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中要求,作为学生干部要做好学生的榜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通过学习,师生们纷纷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治党治国治军的基本方略,描绘了未来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全面实现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他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冲,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这美好时代里绽放青春的光彩和活力,早日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