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2019年德宏州冬作马铃薯新品种现场推荐会在太平职成教中心举办

2019年德宏州冬作马铃薯新品种现场推荐会在太平职成教中心举办

2019-03-25

      2019315,由云南省农业科学院、德宏州农科所和盈江县农业局共同举办的2019年德宏州冬作马铃薯新品种现场推荐会,在盈江县太平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试验示范基地召开,并对太平职成教中心种植的新品种马铃薯进行现场测产验收。


    省农科院马铃薯种植专家介绍了本次现场会的重要意义,并从种薯选择、种植管理以及品质等方面对太平职成教中心培育的304306506109901等型号的新品种云薯进行介绍和比较。专家还指导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测产验收。其中,云薯506亩单产达到了3033.02千克,商品薯率94.11%。另云薯304与其优秀的成品特别适合鲜食外销型品种开发利用,已被某公司买断推广开发。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品尝了新品种马铃薯,并给予了认可和好评。


    盈江县2018年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6万亩,是全国最大的马铃薯种植县。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也面临着品种单一,难以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产品集中上市等问题,导致市场短期供大于求,严重影响了农民收入的稳定性。本次试验马铃薯新品成功将使盈江马铃薯种植户拥有更多的品种种植选择,扩大销售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