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盈江职高积极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周系列活动

盈江职高积极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安全周系列活动

2019-05-20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3月初认真开展了2019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周系列活动。


校园安全检查

    3月3日上午,学校抱着精细管理、不留死角、防患于未然的工作态度,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安全大排查。排查范围包括校园建筑物以及监控设备、消防设备、公共设施,排查标准是对高空、地面、门窗、设施、线路无一遗漏进行了梳理,坚持立行立改的原则,发现问题立即登记并指定人员进行整改。

    在反馈会中,要求提高安全防护的思想意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紧盯师生出入、消防、食品卫生、用水用电等各领域安全。教职工要树立“安全责任不容推卸”的责任意识,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各班在3月份通过班会、板报等形式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课,提高师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

检查储存的食物

检查电路

检查应急照明设备

 

到消防队体验学习

    3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500名师生到盈江县消防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内务整理参观体验学习、认识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消防栓及灭火器。在教官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也能将被子叠得有模有样,并初步掌握了氧气瓶、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掌握了正确灭火的基本技能,能更有效的应对火灾的发生。





安全逃生演练

    3月12日上午,县职高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安全逃生演练。

    为了使演练结果更加真实有效,学校模拟了教学楼、宿舍、餐厅、办公楼、厕所、洗澡间等各种环境下的逃生演练,让学生最大限度掌握了不同时间不同环境下发生地震、火灾时的避险逃生技能。

    活动还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针对学生平时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引导,使师生的生命和财产更加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