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勐弄乡开展种桑养蚕技能培训

勐弄乡开展种桑养蚕技能培训

2019-08-26

        为进一步增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劳动技能,巩固贫困户经济收入,勐弄乡政府和勐弄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于2019年7月1日分别在勐典村盘龙山和松园村委会对120名乡内种桑养蚕建档立卡户、部分大户开展了种桑养蚕技能培训。


        培训邀请了县中嘉公司技术人员,结合课堂理论和田间实际操作,就桑树种植和日常管理,养蚕相关技术管理要求进行了系统的专业性讲解。课堂理论环节详细讲解了桑树的种植、肥料农药的选择和使用、排水的要求、桑叶采摘,蚕茧的温度要求等知识点;实践环节带领农户到桑田就田间管理和常见病种及防治方式进行了讲解,到标准化蚕房内就蚕房建设的标准要求、投入资金、各阶段蚕茧管理技术做了实地的技术培训。


        通过培训,让农户注重劳动技能的探索和积累,提高了科学的种桑养蚕方法,营造了崇尚科学、崇尚劳动技能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