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走进盈江 > 傣家青年爱军精武 苦练本领弘扬军威

傣家青年爱军精武 苦练本领弘扬军威

2019-08-30



傣家青年爱军精武  苦练本领弘扬军威
——荣获俄罗斯国防部“优秀导弹射手”称号的

盈江籍现役军人万保静事迹


        万保静,傣族,1994年2月出生,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弄璋镇南多村委会老芒满组组员,2012年12月从盈江县应征入伍,2015年10月入党,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防空营中士班长。3次参加国际军事比武,其中2次被俄罗斯国防部表彰为“优秀导弹射手”;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被集团军表彰为“十大南疆先锋”。



        从一名普通的防空兵成长为一名“优秀导弹射手”,万保静留下的每一个脚印都浸透着辛勤的汗水和血水。

        2012年入伍时,他的军事训练并不突出,为了弥补能力素质差距,他加班加点进行超负荷训练,无论是手榴弹投准、武装越野、还是极限体能,他总是自我加压、自我超越,别人休息时他仍然坚持训练。

        2015年,他被选进原广州军区集训队,作为兵龄最短的选手,赴俄罗斯参加“防空战斗能手”国际比武。训练中,万保静每次射击训练据枪3小时,肘部一次次被磨烂,紧张的训练节奏使伤口愈合非常缓慢,伤口上长出疤,疤上又流出血,最后双肘上长出一层厚厚的血茧。最终他以过硬的素质代表中国队出征,扬威国外赛场,创下俄式400米冲锋型障碍1分32秒的新记录。



        报名参加“晴空”国际比武后,为解决高温锁定目标难题,万保静带领队友铆在训练场上,集智攻关解难题,先后摸索出并熟练掌握复杂背景分区搜索法、精准操作肌肉感知法等四类18种训练方法。

        入伍6年,发射地空导弹61枚,全部命中,他用实力赢得了“神射手”的美称。如今,万保静将自己参加比武总结出的“目标区域搜索法”、“航路记忆联想法”、“双指扣压扳机法”运用到连队训练中,使部队战斗力得到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