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抗疫”“学习”齐头进 养德修技显魅力

“抗疫”“学习”齐头进 养德修技显魅力

2020-03-16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四级主管部门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延迟开学背景下学生学习尽可能不受影响,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有效降低本次疫情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影响,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结合职业教育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教师培训、学生职业体验活动。

        一是微课制作培训。3月2日至6日,对全校教师进行为期五天的微课制作培训,并通过比赛评选出成绩,有效提高了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



        二是召开视频班会——《开学前第一课》。班主任把疫情防控知识与生命教育相结合,通过视频帮助学生重新认识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生命质量,做到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学会用科学正确的态度对待疫情。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教学。教师根据学情制定教学计划,认真备课,将文化课和专业实训课相结合,使网上课堂兼具趣味性和实用性。如烹饪专业教学生菜品雕刻、冷盘、民族菜及面点制作等,旅游舞蹈专业学习茶艺、形体训练、唱歌、吹葫芦丝、绘画、手工制作、书法等,电工专业学习接线、接万能表、电焊等。生动有趣的网上教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四是职业体验活动丰富多彩。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读书、锻炼、做家务、耕作、勤练专业等,指引学生理解生活,热爱生活,感悟生活的真谛,懂得幸福生活是通过奋斗得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