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盈江职高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盈江职高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10-30

        9月17日至18日,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

主题班会

        9月17日晚上,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在教室统一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勿忘九一八》,让同学们详细了解“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暴行,以及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让同学们铭记那段屈辱的历史,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默哀

        9月18日上午10点,全体师生在运动场肃穆静立。当防空警报拉响时,全体师生默哀3分钟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校领导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100年屈辱的近代史,对比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结合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果,有力证明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发愤图强,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