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用法治思维为我们的青春保驾护航

用法治思维为我们的青春保驾护航

2020-11-20

        为增强学生的法治思维,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盈江县职业高级中学于11月18日上午,邀请法制副校长盈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洪邦到学校做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法治思维那些事儿》。

        周检察官用贴近现实生活的典型案例进行详细剖析,明确告诉大家哪些可以做、哪些不能做,教育和引导学生在现实生活中要崇尚法治、尊重法律,学会用法治思维去思考和处理问题。同时通过微电影 “会游泳的鸟”中的主人翁小红走上吸毒和犯罪道路的例子,通俗易懂的向同学们讲授了毒品的知识、吸毒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青少年吸毒等知识。最后,他要求同学们平时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自身法律素质,规范自己的言行,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预防和避免犯罪的发生,走好关键几步,远离罪恶、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一个积极健康向上,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感染力强,不但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也增强了学生用法治思维明辨是非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