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科学养蜂拓宽傈僳村寨致富路

科学养蜂拓宽傈僳村寨致富路

2020-12-15

    盈江县勐弄乡楂子林是一个纯傈僳族村寨,全村都是建档立卡户,为了拓宽当地群众致富路子,乡党委政府根据楂子林自然环境特点,邀请专家于12月3日至10日在勐弄乡勐典村楂子林活动室开展中华蜜蜂养殖培训。

    培训坚持“以学员为根本,以就业为导向,以技能为核心,以效益求发展”的理念,向学员介绍了当前蜜蜂产业发展现状,并从蜂群选购与蜂蜜的营养、蜜蜂的养殖技术、中蜂的活框饲养、蜜蜂高效培育、病虫害防治、取蜜技巧等内容入手,详细讲解了蜜蜂养殖技术。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情绪高涨,纷纷表示在培训中自己不仅学到了养蜂技巧,还要将掌握的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群众一起养蜂,一起致富。

    活动主办方表示,科学化蜜蜂养殖促农增收又致富,是促进精准帮扶稳定脱贫成果的有效举措。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致富技能,拓宽增收渠道,让更多人过上好日子。

    本次培训由盈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云南省保山市天琪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勐弄乡劳动保障所、勐弄片区职成教文化技术服务中心协办。